學程加油讚 2023-09-10

【學程加油讚】淡江大學資料科學學分學程

由統計系、資管系及資工系聯合新設「淡江大學資料科學學分學程」,將自本學期起開始申請修習,凡本校在學學生,對資料科學相關領域有興趣,均可申請。欲申請同學於每學期開學後至加退選截止前,填妥申請表,檢附學生證影本,送交統計學系辦公室辦理。

近年來人工智慧席捲各個產業,人工智慧背後必須仰賴龐大的數據分析、歸納與推理才能解決各產業的問題。因此,相關產業對於資料科學家的需求激增,為培育資料科學家專業人才,使其了解資料科學的理論知識,並具備運用電腦進行數據計算處理、視覺化呈現、統計分析、發覺訊息及建立模型等跨領域實務能力。

修習本學程之學生必須修畢學程規定之專業核心課程至少5學分、數據分析課程至少5學分及資訊應用課程至少5學分,且其中至少應有6學分,不屬於學生主修學系之應修科目。申請學分學程前,已修習學程之指定科目,得列入所修習學分之審查。修畢本學程規定至少15學分且成績及格者,填妥本校跨系、所、院學程學分證明書申請表,檢附歷年成績單正本一份,逕向統計系提出認證申請,經審查通過者,由本校授予該學分學程證明書。學生須注意,不得以修習本學程作為申請延畢之理由。

關鍵字 #統計系 #學分學程 #資料科學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9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

NO.1168 | 更新時間:2023-09-10 | 點閱:19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15:36:52
  • 線上人數:6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