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3-09-24

德國康斯坦茨大學到訪 尋求雙方多元交流機會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德國康斯坦茨大學,校長Prof. Dr. Katharina Holzinger偕同副校長Prof. Dr. Dorothea Debus、國際長Dr. Johannes Dingler及副國際長Ms. Christina Fritz,9月18日到校參訪,由國際暨兩岸事務處接待,除參觀校園,並進行意見交流,尋求多元合作機會。

交流座談由國際事務副校長陳小雀主持,外語學院院長吳萬寶、觀光系主任陳淑娟、研發處歐研中心主任陳麗娟、德文系副教授施侯格等人參與,陳小雀與Prof. Dr. Katharina首先分別進行兩校簡介,接著就師生交流、學術研究合作等項目進行意見交換,其中對於語言與包括AI等其他專業領域的結合,以及分享受到少子女化影響的因應措施多所著墨,並期待持續透過積極交流,開啟日後合作機會。

康斯坦茨大學位於德國南部巴登符騰堡邦,毗鄰博登湖。成立於1966年,注重頂尖研究、卓越教學、國際化和跨學科合作,沒有獨立的研究所或教授職位,而是劃分「數學與自然科學」、「人文科學和政治」及「法律與經濟」3大區塊、13個學科領域,約有學生1萬餘人,為德國11所菁英卓越大學之一。24小時全天候開放的圖書館為特色之一,提供越來越多的英語授課課程,引進歐洲學歷架構(ECTS)和學士/碩士學制,與世界各國70餘所大學校院建立合作關係和交流項目;更因擁有廣闊的校園面積、眾多頂級教授以及每年來自精英大學項目的鉅額經費,被明鏡週刊評為「博登湖畔的迷你哈佛」,以頂級的社會科學與交叉學科建設蜚聲歐洲。

關鍵字 #德國康斯坦茨大學 # Prof. Dr. Katharina Holzinger #陳小雀 #參訪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69 B | 更新時間:2023-09-24 | 點閱:44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5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