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3-09-24

本校獲雙語化學習計畫重點培育學院補助882萬

【賴映秀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名列教育部9月15日公佈的「112學年度大專學生雙語化學習計畫」核定名單,國際事務學院、商管學院獲「重點培育學院」補助,總經費達882萬元,其中國際學院為第二次獲補助。計畫主持人國際副校長陳小雀表示,將透過全英語教學推動中心全力推動,專款專用加速教師及學生雙方面英語能力的提升,培養有助於提升國家重點領域或產業競爭力的人才。

本校執行雙語化學習計畫之架構獲教育部肯定:由國際事務副校長專責督導推動,110學年度設立校級的「雙語教學推動委員會」及「全英語教學推動中心」,負責全校EMI(全英語授課)事務之規劃、執行與績效考核。學院設立「全英語教學推動小組」,由院長領導,負責學院EMI 事務之規劃、協調與執行。

陳小雀強調,除了培養學生的專業能力之外,我們的學生未來面對的就是全球化及數位科技發展趨勢的熱潮,新世代的人才是絕對會是國際專業人士,就學期間,如果能夠有EMI的資源浥注,對於國際競爭力的提升,絕對有大助益。

全英語教學推動中心全英語教學及學習組組長吳凱書表示,中心透過多樣化的教師培訓、學生學習資源和國際交流機會,推動國際化、優質化的全英語教學環境。透過國際線上培訓和實體研習營,持續加強師資訓練,提升教師的全英語教學能力與能量,促進全英教學模式的多元化。也將定期舉辦學術研討會,鼓勵語言教育專家與學者的交流,積極為學生提供綜合式的學習資源,讓學生在跨語言的語境中精進自己的英語實力,亦將運用數位科技開設全英語磨課師課程。

教育部「大專校院學生雙語化學習計畫」為十年期計畫(110-120年度),分「重點培育學校」、「重點培育學院」及「普級提升學校」三部分,並分為兩期(第一期110學年至114學年、第二期為115學年至119學年),每期分為兩階段推動(第一階段2年、第二階段3年)。其中,獲重點培育學院補助者,本期計有24校45個學院。

關鍵字 #雙語化學習計畫 #重點培育學院 #全英語教學推動中心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69 B | 更新時間:2023-09-24 | 點閱:44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14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