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3-09-24

第192次行政會議 葛校長強調應重視關注並支持學生活動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第192次行政會議9月22日下午2時,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行,由校長葛煥昭主持,3位副校長、一級主管參與,臺北校園同步視訊。

葛校長致詞時表示,本校未來幾年的校務發展,將持續朝「數位轉型」、「淨零轉型」方向努力,並積極推動「三全教育」。目前在數位轉型方面已有初步的基礎,希望同仁們能夠儘快熟悉相關工具的應用;同時指示各單位加強淨零轉型的規劃與策略,增進同仁知識立基以利全校推動。接著強調「學生是學校的根本」,學生辦理的重要活動,單位主管應多多支持,並持續關注學生參與社團及服務隊情況,適時給予激勵與協助。最後則提到本校已成功註冊AI+SDGs=∞,接著將規劃申請ESG+AI=∞,提醒各單位將其多元運用於活動或紀念品以增加能見度。

專題報告「化主觀期待為客觀現實-鎔鑄三全教育為淡江校務發展特色」由學術副校長許輝煌、國際事務學院院長包正豪、國際長葉劍木、學務長武士戎、工學院院長李宗翰、外語學院院長吳萬寶、資工系系主任林其誼、觀光系系主任陳淑娟、政經系系主任周應龍,分別就三全教育(全英語授課、全大三出國、全住宿學院)目前實施概況、面臨的機遇與挑戰、以及各學院、系的招生策略,期許這個淡江獨步全國的特色能持續發光發熱。

會中通過「淡江大學優良導師獎勵辦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淡江大學教職員工育嬰留職停薪辦法」第四條修正草案、「淡江大學覺生紀念圖書館委員會設置辦法」第五條修正草案、「淡江大學學術審議委員會設置辦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淡江大學建邦中小企業創新育成中心設置辦法」第五條、第六條及第七條修正草案、及「淡江大學國際暨兩岸事務處設置辦法」第二條修正草案6項提案。

會前進行頒獎,教育學院副教授李麗君及體育事務處副教授趙曉雯,擔任本校第49屆員工福利委員會義務幹部,匡助良多,由葛校長分別頒發獎牌1面以資鼓勵。

關鍵字 #第192次行政會議 #三全教育 #學生社團及活動表現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69 B | 更新時間:2023-12-25 | 點閱:47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10:30:42
  • 線上人數:6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