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3-10-01

國際處發送月餅 邀境外生體驗中秋

【記者侯逸蓁淡水校園報導】因應即將到來的中秋佳節,國際暨兩岸事務處境外生輔導組為使境外生認識中秋節,體驗華人文化與過節氣息,9月27日中午12時在驚聲大樓10樓大廳舉辦「2023境外生中秋節慶文化」活動,並準備250份月餅供參與活動的境外生享用。活動開始,由主持人向大家說明中秋節的典故,以及過節的相關習俗,之後由工作人員發放月餅,只見大廳內外人潮絡繹不絕,每位同學手上拿著月餅,臉上洋溢著燦爛的笑容,氣氛熱鬧活躍。

來自日本的國際觀光二Anna Yamamoto分享,以前只聽說過,臺灣人喜歡透過烤肉活動慶祝中秋節,「參加這個活動讓我知道,原來月餅也是中秋節代表性食物之一。」國企二Nanami Fujii分享,因為對學習中文以及管理方面有興趣,所以選擇淡江就讀,參與這次的活動,讓以前不曾接觸中秋文化的她第一次吃到月餅,感到非常新奇且開心;來自法國的管科碩一璐夢舒表示,雖然才剛抵達臺灣幾個月,但是臺灣便利且乾淨的捷運,以及淡水令人心曠神怡的風景讓她印象深刻,期許自己可以順利完成學業,和朋友到臺灣的更多地方旅遊。

關鍵字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境外生 #月餅 #中秋節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NO.1170 A | 更新時間:2023-10-01 | 點閱:38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12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