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3-10-10

身心障礙學生暨家長座談會 提供學習生活諮詢

【記者林曉薇淡水校園報導】視障資源中心10月4日中午12時15分,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辦112學年度第1學期「身心障礙學生暨家長座談會」,由校長葛煥昭主持,教務處、學務處、總務處、圖書館等相關單位代表出席,與學生及家長進行交流,近百人參與。

葛校長致詞說明,淡江提供最好的無障礙校園環境,還有視障資源中心的支援,協助身心障礙學生學習,學生若有需求,可以透過多元管道聯繫相關單位,一定儘快協助處理。接下來由各處室主管報告相關服務及宣導,包括考試制度、設施增建、獎學金、住宿、心理諮商等相關資訊,其中總務處提醒學生可多利用「淡江i生活」,其中「修繕便利通」方便進行教室修繕通報並查詢進度;若遇緊急狀況時,可透過「SOS緊急求救鈕」尋求勤務中心協助。

專題分享由輔導員張凱杰以「畢業後,求職路上不害怕,求職相關資源分享」為主題,與同學淺談職業重建,從求職階段到進入職場的分享,身心障礙者如何評估適合自己的職業。他提及身心障礙者在有意願時再求職,不需要提早候位。此外另分享其他身心障礙者的求職資源及網站,並鼓勵學生多多利用諮輔中心及視障中心資源,踴躍參加相關活動,建立健全心態以迎接職場挑戰。

綜合座談中,學生及家長提出「圖書館有聲書app如何取得」、「特殊肢體障礙學生家長接送是否可免收停車費」、「身心障礙學生個別化調整評量方式」、「校方如何協助心智障礙學生適應大學生活及學習」、「學生休退學通報家長機制」及「文館教室門牌脫落不易辨識」等問題,由相關單位進行回復及說明。

關鍵字 #視障資源中心 #身心障礙學生暨家長座談會 #無障礙校園 #職業重建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SDG5性別平等 #SDG10減少不平等 #SDG17夥伴關係

NO.1170 B | 更新時間:2023-10-10 | 點閱:46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1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