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3-10-10

女聯會歡慶教師節 疫情後首發淡江宴

【記者林芸丞淡水校園報導】女教職員聯誼會9月28日中午12時,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辦「112學年度教師節美食饗宴活動」,主題為「感念師恩、樸實剛毅、淡江傳奇」。董事長張家宜、校長葛煥昭、前校長張紘炬、學術副校長許輝煌、行政副校長林俊宏、董事會主秘黃文智、系所友會總會長莊子華等逾150位同仁參與。

女聯會理事長,國際事務副校長陳小雀首先感謝張董事長和葛校長分別贊助6,000元,提供會員會慶祝教師節並享受美食,接著說明教師節美食饗宴是女聯會最大的活動,過去幾年受到疫情影響,只能以「視吃」或「擇食」方式進行,今年由於疫情解封,終於能夠舉辦「淡江宴」,用12道美食傳達教育理念,食材來自淡水地區到蘭陽平原,包含莊子華的在地美食研究和女聯會同仁的建議。最後感謝張建邦創辦人創辦淡江,更提醒大家飲水思源,共同為淡水永續努力,同時祝在場同仁教師節及中秋佳節愉快。

校長葛煥昭表示,111學年度本校在許多項目表現非常出色,包括教學實踐研究計畫、USR計畫和國科會大專學生研究計畫,這些都與優秀的教師密切相關。他感謝教師們的長期貢獻,讓學校有如此表現。張董事長則提到女聯會已邁入第三十年,美食饗宴活動也舉辦了不少年,讓同仁們得以享受許多美食。有獎徵答以大陸及世界各地教師節日期為題,答對者可獲得董事長提供的書籍一本。

活動最後,由陳小雀帶領AI機器人獻禮籃予葛校長及張董事長,頒發111學年度第二學期女聯會獎助學金予日文二蕭品涵、統計四葉怡伶及教科三吳曉芸。回顧前學年度女聯會活動時,陳小雀特別提到只要一年繳交500元會費,即可獲得體育課補助200元、講座課程、會員禮品、天鵝肥皂和保冷袋,總價值超過3000元的回饋,歡迎呼朋引伴踴躍參與。

關鍵字 #女教職聯誼會 #教師節美食饗宴 #淡江宴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70 B | 更新時間:2023-10-10 | 點閱:43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09:08:54
  • 線上人數:16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