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3-10-10

復刻蘭陽大一開學儀式 高桌餐會淡水舉杯

【記者許宥萱淡水校園報導】因疫情停辦而睽違多年的三全教育中心「高桌晚宴(High Table Dinner)」活動隨著蘭陽校園遷回淡水校園,10月4日5時45分於學生活動中心再度亮相。包含學術副校長許輝煌、行政副校長林俊宏、國際事務副校長陳小雀,及負責三全教育中心的三位召集人執行秘書兼全人發展課程工作小組召集人包正豪(國際學院院長)、全住宿學園活動工作小組召集人武士戎(學生事務長)、出國輔導工作小組召集人葉劍木(國際長)等多位長官。加上觀光、政經、資工,英文等四系主任及23位專任老師,與現場師生近320人共襄盛舉。

高桌晚宴(High Table Dinner)源自英國牛津、劍橋大學傳統長桌的學堂晚餐,高桌指的是英國老牌大學食堂裡留給尊貴的教授和學者們的就餐專用桌,一般比學生的餐桌高,因而得名。這個為三全中心大一學生舉辦的活動,沿續蘭陽傳統,要求全員穿著正式服裝出席,並在活動開始前安排觀光系主任陳淑娟解說餐桌禮儀。在座位安排上,為讓師生在傳統正式社交場合交流,達到高桌晚宴的目的,主桌安排了學生,學生桌也排定教師入座。

許輝煌在致詞時表示:「三全中心與其他學院不同,主打全英語教學、全大三出國、全住宿學園的特色,也有許多外籍學生前來留學,致力於打造國際化的環境讓學生體驗濃厚的國際氛圍。」同時也鼓勵大家在校時可以多多參與各項活動,與來自世界各國的同學進行文化交流,只要能突破語言的困境便可以學習到許多。

當師生舉杯互道:「Toast!」蘭陽校園的學院教育精神又再度被喚起。前幾年因疫情停辦,沒機會參加高桌餐會,這次三全中心開放其他年級報名,特地前來的觀光三陳栗篆開心地表示:「終於等到這個活動,大家可以聚在一起聊天,好像又回到了大一的感覺!」

現任觀光系助理林錦蓮亦為觀光系校友,她分享:「六年前我仍是學生時就參加過在蘭陽校園舉辦的『High Table Dinner』活動,今年首次在淡水校園舉辦,有復刻成功的感覺。」 餐會2小時,會後師生進行合影,留下珍貴回憶。

關鍵字 #高桌晚宴 #High Table Dinner #三全中心 #全英語教學 #全大三出國 #全住宿學園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70 B | 更新時間:2023-10-11 | 點閱:44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13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