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3-10-10

AI創智學院與遠傳電信攜手 AOAI培養未來AI專家

【本報訊】AI創智學院與遠傳電信攜手合作,正式啟動「企業AI專題實作訓練營」。為期四週的AOAI(Azure OpenAI)課程將每週進行兩小時的AI實戰教學,並將產出AI實作應用,冀為學生們提供學習AOAI技術的機會,在未來的職業生涯中能夠更好地應對不斷變化的數位環境,成為未來AI專家。

首次課程於10月5日上午十時於AI創智學院實境場域進行,遠傳電信AI技術專家莊季陶帶領學生們首先認識了「什麼是AI?」,並以ChatGPT等AI工具開始了課程。接著介紹微軟Azure和OpenAI的應用,並展示如何將ChatGPT與Azure整合,讓學生們能夠在電腦上熟練應用這些內容。

工學院暨AI創智學院暨精準健康學院院長李宗翰表示:「非常期待各位同學在四週的課程結束後能夠創建自己的ChatBOT,同學們的成果也將擇期公開展示,未來我們還計劃與Intel合作,運用 Low code 設計來進行智慧機械的控制,同學的傑出作品也將有機會用在未來機器狗帶領機器人跳廣場舞的設計環節中。」

由於不需具備任何AI或程式相關經驗即可參與,25個名額很快就報名額滿。課程吸引了來自不同學院的學生,包括AI創智學院、工學院、文學院、商管學院等,展現了AI對各個領域的普遍影響力。資管四B高靜宜同學表示:「透過這個課程,我更深入地了解到ChatGPT的應用。以往我只知道如何向它提問問題,現在迫不及待期待後續的課程內容。」

關鍵字 #企業AI專題實作訓練營 #AI創智學院 #遠傳電信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8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SDG17夥伴關係

NO.1170 B | 更新時間:2023-10-10 | 點閱:26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9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