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3-10-21

淡水藝術嘉年華 展現多元文化藝術之美

【記者林庭安淡水報導】一年一度的淡水藝術節於10月14日周末於淡水老街盛大登場,今年以「淡水藝術嘉年華」為主題,除邀請專業踩街團隊,及結合淡水特色的淡江大橋、追風少年等亮點踩街道具等,本校童軍團亦化身踩街隊伍參與其中,歷史學系共襄盛舉,由同學穿著清朝官員及洋人服飾,重現馬偕博士當年在淡水的生活。

下午2時在金色水岸廣場舉行開幕式,活動從踩街隊伍走過中正路老街,吸引許多民眾熱鬧參與,包括幾個淡水社區社團、各里辦公處、其他學校團隊及企業組成共48隊踩街隊伍。在金色水岸廣場、五里市民活動中心、馬偕銅像三角公園、觀潮廣場則有定點演出,藝術節展現淡水多元的藝術文化,將淡水的歷史、風土民情、自身生活經驗融入在踩街嘉年華中。

童軍團參與踩街隊伍,包括稚齡童軍團、幼女童軍團,以及女童軍,造型以「交通安全」為主題,宣傳童軍精神,關心社會,守護安全的使命。扮演小美人魚的幼女童軍陳相霓表示,和朋友踩街遊行很好玩,雖然不好意思,但經過這次活動,更有自信了。幼女童軍廖翊扦分享:「很開心能和同學一起製作踩街道具,一同遊行,讓我們培養出更好的小隊默契。」幼女童軍團副團長、教設系課程碩四蕭妘羽表示,讓幼女童軍學習展現自己和團隊合作,爭取團隊榮耀。大家精心設計的各式可愛車體造型,也為童軍團11月26日即將舉辦的剛毅盃皂飛車活動及明年50週年團慶預做暖身。

歷史三林威鋌分享,今年是他第二次參加淡水藝術節,嘉年華集結了淡水的團體,展現淡水的活力與熱情,很開心參與其中,代表歷史系穿著清朝官服踩街,也是很特別的經驗。

關鍵字 #活動報導 #歷史系 #社團 #童軍團 #淡水藝術嘉年華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71 B | 更新時間:2023-10-21 | 點閱:104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30 20:08:42
  • 線上人數:5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