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3-11-04

本校推動永續成效斐然 獲國家永續獎肯定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狂賀!本校推動永續成效得到國家級獎項認定,榮獲112年度教育類國家永續發展獎。將由校長葛煥昭代表本校,於11月30日出席在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的頒獎典禮,接受行政院長陳建仁頒獎表揚。該獎項係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為表揚推動永續發展績效卓越單位,鼓勵全民參與永續發展推動工作,落實永續發展在地化及生活化目標,實現國家永續發展願景而舉辦,迄今已完成18屆。

本校以「校園永續,生態分享:淡江大學校園營造」為主題提出申請,首先說明近年來推動永續發展的實績與成果,如透過「永續校園基礎建構、機制建構與經營策略」、「環境教育生態網絡營造」、「安全、友善多元校園」及「校園友善數位化與資訊平權」等方式實踐臺灣永續發展目標、落實2050淨零排放;其次針對相關單位推動執行的支持性措施進行說明;最後則以本校未來永續發展願景總結,期許透過「AI」與「永續」,「SDGs」與「USR」的雙軌轉型,打造淡江大學擁有應付變局的「韌性」體質與能力,並持續為在地及環境永續盡一分心力。

關鍵字 #獲獎榮譽 #國家永續獎 #教育類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6潔淨水與衛生 #SDG7可負擔的潔淨能源 #SDG9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72 B | 更新時間:2023-11-06 | 點閱:77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8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