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3-11-06

校慶蘭花展 珍奇秋石槲獲總冠軍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總務處為慶祝73週年校慶,11月2至4日上午9時至下午17時,在黑天鵝展示廳舉辦校慶蘭花展「蘭韻悠揚」,來自全國各地共409盆蘭花參展。董事長張家宜也於11月3日上午前往觀賞,細品蘭花之美。

總務長蕭瑞祥說明,創辦人張建邦博士於1985年擔任蘭藝協會理事長後,便經常於校慶舉辦蘭花展,邀請全國各地蘭園參展,迄今38年。今年蘭花展與台灣蘭藝協會合作,參展的蘭花數為近年之冠,「本次的主題,在於鼓勵大家欣賞生活中如「蘭韻」般的美好,並隨時保持「悠揚」的人生態度,在困難和挑戰面前,依然能夠堅韌和優雅地面對。」他還提到展覽中除了獲獎的蘭花外,還有早上會散發濃郁香氣的瓢唇蘭、地生種的包舌蘭,另外還有首次出現展場的「泰迪熊」,歡迎踴躍前往「拈花惹草」。

評審委員召集人,台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理事長賴清義說明,參展蘭花依屬性分為「嘉德利亞(大)(小)」、「仙履蘭」、「蝴蝶蘭」及「其他」共五類,經21位專業評審的評比後,先選出17株冠軍蘭,再從其中決定總冠軍,廣田蘭園洪季田所培育的「珍奇秋石槲」獲得大多數評審的肯定勝出,關鍵在於「植株夠大、花朵繁茂、花形花色特殊」。會中另評選出30株特優、40株優等及50株佳作,共137株獲獎。

自己培育的蘭花繼前年之後,再度獲得總冠軍殊榮,洪季田分享自己的經驗,除了環境溫溼度控制外,「在花苞開花前,將其向陽光的方向擺放」,如此開出來的花除了方向一致,更能同時綻放;今年另有2盆蘭花獲選冠軍,工作之餘將時間全部用來培育蘭花的他,除了感謝淡江的邀請,更感謝淡江能提供優異的展覽場地,讓全國種植蘭花者有機會展示自己的培育成果。「有機會的話,明年還要繼續參加。」

關鍵字 #活動報導 #蘭花展 #蘭韻悠揚 #總務處 #珍奇秋石槲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5陸域生命

NO.1172 B | 更新時間:2023-11-06 | 點閱:52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6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