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3-11-12

揭開垃圾資料真相 Roy Maxion 14日來校擔任熊貓講座

【本報訊】土木系邀請卡內基梅隆大學(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CMU)資訊工程學系(Computer Science)的研究教授Dr. Roy Maxion ,於11月14日上午10時10分於守謙國際會議中心有蓮廳來校擔任淡江大學熊貓講座,講題為「When the Rubbish Meets the Road: A Lesson About Data」(當垃圾資料的真相揭曉時:資料的大學問),歡迎各界蒞臨聆聽。

Roy Maxion是CMU可依賴系統實驗室的主任,於2008年成為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 IEEE)會士(Fellow),其2019獲得IEEE/Dependable Systems and Networks Test of Time Award。Maxion教授具有多年輔導各領域AI發展之顧問經驗,他曾為美國國務院以及許多工業和政府機構提供諮詢,也廣為國際各大學邀請。 策劃這場講座的土木系教授范素玲表示,Roy Maxion將以他目前的研究,分析鍵盤輸入的資訊數據來作個別化識別,證明「即使是最小的數據異常也能使決策閾值發生令人驚訝的變化。」她希望結合Roy Maxion的資工領域專業,跨域合作加速土木科技化。

Roy Maxion曾任國際可靠系統和網路會議的程式主席、IEEE容錯技術委員會執行委員會、美國國防科學委員會、歐盟委員會AMBER諮詢委員會等專業組織的成員,亦曾擔任IEEE Transactions on Dependable and Secure Computing、IEEE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Forensics and Security以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ecurity and Networks的編輯委員會成員,他目前則為IEEE《ECURITY & PRIVACY》和《TH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ACHINE LEARNING》的編輯委員會成員。

關鍵字 #活動報導 #熊貓講座 #土木系 #Roy Maxion,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8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SDG9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73 A | 更新時間:2023-11-12 | 點閱:36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1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