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3-11-12

政大資誠盃創意競賽 本校AVM+ESG=∞奪冠 另獲雙優等

【舒宜萍淡水報導】會計系教授孔繁華及助理教授陳慧玲指導學生,參加國立政治大學主辦的「2023大專院校AVM資誠盃創意競賽」,在標準雨傘個案設計競賽中,「AVM+ESG=∞」打敗其他強隊榮獲冠軍,另兩隊「CSH」、「做夢都會笑」皆獲優等,頒獎典禮暨智慧製造整合管理成果發表會於10月27日於政治大學舉行。

資誠盃創意競賽吸引全國大專院校師生參賽,企業領袖以及學術教育專家亦熱烈參與。此次競賽呼應現今全球產業趨勢,讓大專院校學生的才華和創意發揮。由政大講座教授吳安妮研發作業價值管理系統,協助企業瞭解「成本、利潤及價值」的AVM系統,此次與資誠教育基金會共同舉辦競賽,發掘AVM優秀實務人才,促進人才培育與企業間連結,讓同學在學期間就有機會接軌企業,獲得寶貴實作經驗。

冠軍隊伍成員石采縈就讀台北大學會研所、吳鈺晟就讀中正會資所、施宜君在安侯建業會計師事務所和會計四石柔蓁、黃柔蓁。石采瑩表示,比賽採用作業價值管理系統(AVM),進行企業個案研究,將ESG概念融入到雨傘公司,結合ESG目標與企業特性,為公司創造永續商機,並改善企業內部流程及提升公司外部形象,應該是受到評審青睞的原因。

她非常感謝會計系教授孔繁華與張瑀珊的指導協助,運用所學會計知識結合實務,收穫良多,「也讓我們看見會計的厲害之處,也感謝施宜君和吳鈺晟的義氣相挺,陪我完成大學的最後一場比賽,有他們一起克服每個困難,一切的辛苦都值得,共創光榮時刻。」

「CSH」獲優等獎,成員包括會計四黃馨儀、陳奕君和徐修智,陳奕君表示,研究主題有兩個,一是因應電商蓬勃發展,為公司設計新增電商通路,對提升公司的利潤有幫助;二是為客戶提供客製化產品,例如印上logo等,建議公司審視相關產品的定價。「獲獎有點出乎意料,因為覺得不夠理想,但還是很開心。」另一組優等「做夢都會笑」,由財金四孫杰偉、鍾毓寧獲得,他們雙主修會計系。

關鍵字 #獲獎榮譽 #會計系 #資誠盃創意競賽 #石采縈 #陳奕君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8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SDG9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 #SDG17夥伴關係

NO.1173 A | 更新時間:2023-11-13 | 點閱:108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7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