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3-11-12

捷克 淡江 共尋合作交流機會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為促進本校與捷克合作交流,研究發展處11月7日上午10時舉辦「捷克與淡江大學雙邊合作交流會議」,邀請捷克外交部部長內閣副部長、部長首席顧問MGR. ET MGR. KRISTÝNA PLAŠILOVÁ,以及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科技組組長MS. Marie LEFLEROVA到校,與本校進行交流,尋求雙方合作可能性。

會議由國際事務副校長陳小雀主持,首先介紹本校基本資訊及國際交流現況,強調臺灣與捷克的情誼深厚,期望本次會議能夠開啟雙方交流的機會。理學院院長施增廉、工學院暨AI創智學院、精準健康學院院長李宗翰與研發長薛宏中,則分別介紹學院系所以及研發處各研究中心學術領域以為參考。MGR. ET MGR. KRISTÝNA PLAŠILOVÁ提及捷克與臺灣有30年的友好關係,自己也在政府的補助下學習三個月的中文,很樂見雙方進行合作交流,讓該國學生有機會到淡江學習。三年前曾到訪本校的MS. Marie LEFLEROVA也認為,自己在臺灣結交了不少好朋友,並有不少合作的機會,如果能夠與臺灣甚至其他國家建立連結甚至合作,相信對彼此都將有所助益。

接著由物理系系主任莊程豪、AI系系主任游國忠、歐盟中心主任陳麗娟與公行系副教授黃寄倫,分別就各自學術研究領域進行說明;研發處產研組組長潘伯申,則針對本校取得經濟部112年「產業低碳化輔導計畫」輔導單位資格,目前輔導大園、平鎮工業區廠商低碳化的現況與未來規劃。座談交流中,MS. Marie LEFLEROVA則對莊程豪與黃寄倫學術領域進行更深入的了解,雙方均期許透過持續交流,尋求更進一步的合作機會。

關鍵字 #產學合作 #捷克 # MGR. ET MGR. KRISTÝNA PLAŠILOVÁ # MS. Marie LEFLEROVA #陳小雀 #合作交流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8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SDG9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73 A | 更新時間:2023-11-12 | 點閱:41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14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