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3-11-12

駐日副代表蔡明耀返校 張家宜親頒金鷹獎座

【賴映秀淡水校園報導】第37屆「淡江菁英金鷹獎」得主,臺灣駐日代表處政務副代表蔡明耀11月8日返校拜會,自張家宜董事長手中接下獎座及獎狀,並與校長葛煥昭、行政副校長林俊宏、國際副校長陳小雀、秘書長劉艾華、校友處執行長彭春陽、日文系主任蔡佩青等主管相談甚歡。

由於4日校慶大會未能回校在校慶大會上接受表揚,蔡明耀在8日回校受獎,恰為本校校慶當日,格外有意義。現年70歲的蔡明耀為東方語文學系(日文系前身)畢業。曾任駐史瓦濟蘭(現改稱史瓦帝尼)大使、日本大阪辦事處處長、亞東關係協會(現已改為臺灣日本關係協會)秘書長,也曾派駐日本橫濱、菲律賓、馬拉威。他於外交部退休後,自2019年接任駐日副代表迄今,為政府倚重的中日外交大將。

蔡明耀表示,臺日交流密切,從近年臺灣到日本的人數每年達1500多萬人可得知。而自從2011年台灣在日本大地震慨捐200多億日元之後,日本當局更視臺灣為最可靠的盟友,「從安倍口中的『非常重要的友人』,到岸田文雄『極為重要的友人』,再再看得出情誼。」

關鍵字 #獲獎榮譽 #臺灣駐日代表處政務副代表 #蔡明耀 #淡江菁英金鷹獎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73 A | 更新時間:2023-11-12 | 點閱:23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1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