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1-03-05

持學生證可在校內五商店消費

【記者饒慧雯報導】未來同學在學校內買東西可以不用帶零錢出門囉!為了擴大學生證的功能,本校自上學期起,將學生證改為IC卡,除了原有的直接以學生證撥打IC電話,及ATM提款轉帳功能外,本學期起還可以在本校觀海堂餐廳、刻印部琢石坊、驚聲書城、驚聲眼鏡行及古今中外咖啡廳五個地點持卡消費。

本校在經過多方面的評估及測試之後,新的學生證也是IC金融卡,除了原有的進出圖書館、宿舍、身分證明、借閱圖書等功能外,上學期開始還可撥打IC電話,及ATM提款轉帳,而本學期又新增電子錢包的功能,只要將華南銀行戶頭裡的部分金額,經撥轉至預付電子錢、預付電話費後,便可使用該項新的消費功能,而該金額無法再提領出來,只可使用於收受電子錢商店或IC公共電話機。

若IC卡遺失,IC金融卡中已經撥轉之預付電子錢,視同現金遺失,將無法獲致賠償,資訊中心專門委員丁德昭表示,希望同學多多利用該功能,華南銀行非常樂意幫商家做免費設置機器POS的工作,本學期若使用率高,商家願意增設機器POS,未來將有可能在校外商家設置,讓同學更方便。

她並表示,未來更希望IC金融卡能有捷運票證的功能,但是牽扯的層面很多,包括捷運局、交通局、銀行等,但是學校仍然會繼續幫助同學爭取更多的便利,也希望同學能多多利用這些功能。

NO.46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0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4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