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1-03-05

歐盟文獻中心坐落圖館五樓

【記者李光第報導】有鑑於歐盟國家對世界影響力日益強大,與我國的交流合作日益頻繁,本校上學期於圖書館五樓成立了全國唯一的「歐盟文獻中心」,本學期起並且聘請歐研所畢業的校友卿敏良小姐負責該室文獻蒐集,並提供諮詢服務,歡迎全校師生多加利用。

歐盟文獻中心目前典藏的資料包括與本校歐洲研究所師生教學相關的研究期刊共一百三十餘種、中西文圖書五千餘冊,及所有歐盟官方所出版的各種文獻資料,包括歐盟各部門的立法文件、報告、政策聲明、統計資料、辯論刊物和宣傳刊物等,其中以西文資料為主,目前書籍都開放外借,期刊則僅限於館內閱覽。

除了豐富的典藏,更特別的是有專人提供諮詢服務,歐研所校友卿敏良小姐自本學期起進駐該室,卿小姐表示,開學以來已經有不少師生向他請教過歐盟資料的問題,還有的人是好奇地前去查探,他也都熱心地向他們介紹可以提供那些諮詢服務,希望未來有更多人能夠利用。

卿小姐說,該中心的資料不僅是歐研所或外語學院的同學適用,還有許多可供同學們認識歐盟的圖書期刊,可供選修相關課程的同學利用。目前在圖書館的網頁上也可查尋到歐盟相關資料,網址為http://www.lib.tku.edu.tw/internet/refetool/eu.htm,未來他期許該中心能夠持續充實相關研究資料,掌握歐盟最新發展情況,並且與國內外歐盟研究單位合作,提供更多服務,發揮最大效益。

NO.46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7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3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