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3-11-18

出版中心2023新書展 詩文科學並陳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淡江學生的創造力,不管文字或圖像皆十分優異,出版中心能夠藉由書本將其完整呈現,除了可分享更多人,對學生們來說,更是人生中的重要回憶的留存。」研發長薛宏中認為,出版中心在淡江扮演著十分重要的角色,也鼓勵師生及校友多多洽談合作事宜,共同構築更多美好的淡江回憶。

研究發展處出版中心11月13至17日在覺生紀念圖書館2樓學研創享區舉辦「2023年新書展:詩書如是文學與科學」,展出2023年出版的新書。

本次展出的書籍,分別為《詠明:淡江五虎崗文學獎得獎作品集》、《村上春樹における紐帯》、《2022淡水福爾摩莎詩選》、《2023詩情海陸》、《永續發展的歐盟綠色供應鏈法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 EU Green Supply Chain Law》、《理解有機化學 Comprehensive organic chemistry》,《CLA 3.0 : thirty years of transformative research》、《Tamkang University Dept. of Architecture : Project graduation》另展出五虎崗文學獎得奬作品集叢書6本、村上春樹研究叢書9本。

出版中心主任林雯瑤說明,本次展出的書籍,包括五虎崗文學獎得奬作品集、建築系學生畢業成果作品集、學術研究論文集及教科書,均採出版中心與作者「合作方式」出版,其中《Tamkang University Dept. of Architecture : Project graduation》為建築系學生畢業作品集,圖文並茂的內容,更能引導讀者進入建築領域,進一步欣賞他們充滿創意的作品呈現;《理解有機化學 Comprehensive organic chemistry》則是理學院院長施增廉特別透過淺顯易懂的方式,提供一般學生學習有機化學,她特別感謝施增廉將版權捐贈給學校,並自行支付排版費用,「讓出版中心撙節並活用經費出版更多好書,造福師生。」

「大學的出版中心出版好書供學生閱讀與學習,是學校不可推卸的責任。」施增廉除感謝出版中心在過程中的協助,他表示撰寫有機化學的教科書,是自己很早就想做的事情,希望能引領讓更多人進入有機化學的世界,同時希望為自己20幾年的教學經驗留下紀錄,也當成送給自己的60歲生日禮物。至於捐贈版權,則是藉以感謝學校的照顧與提攜,也期待有更多熱心的教師協助學系,編寫出更多適合學生學習的教材提供全校各班級使用。

關鍵字 #教學前線 #出版中心 #圖書館 #合作出版 #施增廉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73 B | 更新時間:2023-11-18 | 點閱:168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13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