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3-11-18

世界夢一文字書法 X 地域創生食育課程成果 臺日合作交流

【本報訊】永續發展與社會創新中心、日文系與日本國東半島ai創生聯盟,11月10日,在黑天鵝展示廳聯合舉辦「第15屆世界夢一文字書法大賽作品展示會」暨「地域創生交流研討會與食育課程成果展」開幕式與研討會,聚焦於「地方文化」與「地域創生」兩大主題,延續素養導向高教學習創新計畫課程,並與USR計畫成果鏈結。

開幕儀式中,學術副校長許輝煌表示,非常歡迎日本大分縣國東市的貴賓遠道而來,一同進行十分具有國際交流價值的活動。隨後由外語學院吳萬寶院長、日本語文學系蔡佩青主任、臺北駐福岡經濟文化分處陳銘俊代表,日本國東市松井督治市長分別致詞。

本次書法展策展人牧正泰,所推動的「夢一文字」書道比賽,不僅在日本國內引起了廣泛的討論,更吸引了全球的參與。這場由地方發起的文化活動不僅展示了書道藝術的深度和多樣性,也成為了全球與地方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日文系教授闕百華,便是臺灣地區的推廣者,串聯本校與多所國中小學一同跨國競展。

下午場次則是由永續中心組長黃瑞茂開場,日本大分縣國東市與本校近年來皆致力於食育教育與其實踐。國東市以其豐富的地方食材和飲食文化為基礎,致力於食育的推廣;本校則透過其USR地域創生計畫,與社區和產業合作,致力於永續發展和教育。這次的研討會,臺日雙邊交流豐富,收穫頗豐。(文/永續發展與社會創新中心李長潔)

關鍵字 #教學前線 #永續發展與社會創新中心 #世界夢一文字書法大賽 #地域創生交流 #食育課程 #日文系 #日本國東半島ai創生聯盟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73 B | 更新時間:2023-11-18 | 點閱:57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13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