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3-11-18

本校獲頒新北市低碳校園銀鵝級標章

【本報訊】本校推動低碳化校園成效再獲肯定,112年度首度參與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主辦的「新北市低碳校園標章認證」,經評審委員實地審查通過,獲頒「銀鵝級標章」,11月13日上午在新北市政府大禮堂,由環安中心技士邱俊豪代表,接受環保局長程大維頒獎。

新北市低碳校園標章認證係從「綠建築」、「綠色能源」、「循環資源」、「綠色交通」、「永續生活環境」及「創新作為」6大面向進行評比,今年新增指標項目「碳盤查機制」,鼓勵學校自主盤點校園內能源使用排碳量、創能減碳量及校園固碳量,掌握校園內溫室氣體排放情形、擬定相關減碳計畫,達到校園碳中和的目標。

總務長暨環安中心主任蕭瑞祥說明,低碳校園標章認證評比面向與指標,都是本校長期推動節能減碳策略,不同於經濟部節能標竿獎僅針對節能績效的評估,參與認證也可藉以進行低碳化校園總體檢;「首度參賽抱回銀鵝獎,顯示未來還有很多可以持續深化的減碳工作,包含校園固碳、負碳等技術的試辦,我們將結合各界學有專長的教師、企業團體、更歡迎校友企業,一起合作加速實踐ESG+AI=∞的目標。」

儘管本校去年獲得經濟部節能標竿金獎肯定,仍持續推動節能,110年淡水校園啟用太陽能光電系統後,總務處與校友企業信邦電子持續合作,在各校園布建太陽能光電系統,臺北校園與蘭陽校園分別於112年3月及10月完成,供電瓦數為99.9KW及99KW;淡水校園112年10月底亦新增行政大樓屋頂,供電瓦數19.8KW,目前已設置5處太陽能光電場,總供電瓦數達到761.22kW,減少排放超過650公噸的二氧化碳當量。蕭瑞祥表示,未來將擴大校園內綠電範圍;也歡迎其他綠能產業鏈的校友學長姐支持母校,共同攜手為達成淨零校園努力。

關鍵字 #獲獎榮譽 #低碳化校園 #新北市低碳校園標章認證 #銀鵝級 #太陽能光電場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6潔淨水與衛生 #SDG7可負擔的潔淨能源 #SDG9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73 B | 更新時間:2023-11-18 | 點閱:49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6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