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3-11-18

本校榮獲中華民國品質學會卓越經營品質奬標竿獎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恭喜本校經營績效再受肯定,獲得中華民國品質學會第59屆卓越經營品質獎標竿獎!11月18日上午在本校淡水校園守謙國際會議中心有蓮廳舉行的「中華民國品質學會第59屆年會暨2023國際品質管理研討會(ISQM)」中,由校長葛煥昭與行政副校長林俊宏代表,接受獎座及證書頒贈。

中華民國品質學會與本校2022年簽訂合作備忘錄,致力提升品質與人才培育,本屆年會暨研討會由企管系主辦,葛校長擔任研討會主席,他在致詞強調「品質是淡江的特色與榮耀,全品管是淡江組織文化的重要一環,更是淡江人的DNA」,接著介紹本校推動全面品質管理的歷程與成果,近年來更積極推動數位及淨零轉型,不僅提升教學和研究能力,為學生提供了更好的學習與創新環境,還獲得包括國家永續發展獎、經濟部節能標竿金獎等相關獎項的肯定。往後將帶領同仁持續努力,朝ESG+AI=∞的願景邁進。

評審委員會主任委員許聰鑫於報告中指出,對於本校的全面卓越經營能力十分肯定,尤其是3i(iClass學習管理平臺、iSingnal表揚與先期預警機制、iCan智慧就業媒合系統)讓人印象十分深刻。此外,國際化與未來化的表現更是呼應ESG,如此呈現出來的深厚品質底蘊,讓本校在少子化的衝擊下影響輕微。接著他指出,卓越經營體系涵蓋「領導」、「系統」與「持續改善」三大面向,組織的使命、價值與願景不應只是流於口號,而是要能夠真正地實踐,讓他變成驅動的力量,並引領組織持續改善與強化。

董事長張家宜也應邀進行專題演講,她以「擘劃永續教育 超越未來品質」為題,分別就「淡江品質機制」、「未來職涯趨勢」、「推動品質永續」與「展望永續未來」進行介紹與分享。其中說明未來學是「運用前瞻思考,協助個人與組織洞見隱藏趨勢與浮現議題,預期可能發生的事件,進一步發展多元未來的選擇,創造個人與組織『可欲』的未來。」同時引用9月到校演講的學者Dr. Riel S. Miller的演講內容,強調應該培養「未來素養」因應更多元變化的世界,進一步創造「可欲」的未來。

關鍵字 #獲獎榮譽 #卓越經營品質獎 #標竿獎 #中華民國品質學會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8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73 B | 更新時間:2023-11-20 | 點閱:95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