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3-11-23

董事會提前賀新年 113年調薪確定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行政院於6月宣布,113年軍公教薪資將調漲4%,公立大專校院教師及中研院研究人員學術研究加給則調漲15%,董事會11月23日下午通過「淡江大學113年度配合軍公教員工待遇調整案」,將於113年1月起實施。

本校近年以AI+SDGs=∞為校務發展願景,積極推動數位與淨零雙軌轉型,創下不少佳績,更連續獲得更連續獲得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國家永續發展獎、中華民國品質學會卓越經營品質獎標竿獎、經濟部節能標竿獎金獎肯定,第二期高教深耕計畫、教育部USR計畫第三期獲得補助均大幅提升,教學實踐研究計畫與國科會大專生研究計畫通過件數雙創歷年新高,更通過素養導向高教學習創新計畫、雙語化計畫重點培育學院、優華語計畫等提升學生學習成效重要計畫,校長葛煥昭除在多次大型會議中予以肯定,感謝同仁們的努力付出外,特別在第90次校務會議中強調「在永續發展中,善待員工是非常重要的」,提及擔任校長期間,分別在2018及2022年,依憑教育部通知進行調薪,不是每所私校都能做到,因為對於學校永續發展而言,需要所有教職員工的通力合作才能達成。

此次調薪,依據人資處及財務處初步估計,明年支出預算將增加9,337萬元,其中7成雖可能獲得教育部補助,但仍未確切定案。財務長林谷峻表示,學校受到少子女化衝擊,儘管財務狀況持續受到影響,不過仍依照校長維護「學生權益」與「照顧教職同仁」的宣示編列預算。至於如何因應,他也提出「開源節流」的建議:開源方面首重「穩定學費收入」,除強化招生並提升學生就學穩定度外,也應由積極爭取政府計畫、產學合作、校友募款及提升場地租借率等方面著手,增加學費以外之收入;節流方面則以「慎審使用預算」為原則,使用預算時應事先充份規劃。「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永續淡江。」

關鍵字 #董事會 #113年 #待遇調整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8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74 A | 更新時間:2023-11-26 | 點閱:112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13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