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3-11-26

羅東高商到校參訪 認識大學 規劃學涯

【記者陳國琛淡水校園報導】羅東高商38名師生,2023年11月20日參訪本校,由招生策略中心接待,希望藉以認識大學校園環境與學系,協助他們對未來的學涯規劃。

活動首先安排土木系助理教授蔡明修,介紹工學院各學系特色、課程與未來發展,並講解工學院與理學院間不同,「工程師是科學家與民眾之間的橋樑」蔡明修強調,工程師是做設計的,要將理論化作可行的設計服務大眾,最後期許學生都能發掘自己的天份,並在天份中做出興趣。

接著安排到工學大樓,參觀電機系機器人足球系統實驗室,由電機碩二張維軒進行介紹與經驗分享,他提到自己加入實驗室之後,必須學會的各種程式以及熟悉不同的機器人型號,參加比賽時不同的比賽項目與各類評分標準,最後分享比賽時的影片,同時與學生進行交流;參觀航太系UAV實驗室時,則安排航太三陳恩倫分享飛機的建造順序及分工,以及飛機的種類到3D列印的零件,最後並將飛機零件作為紀念品送給有興趣的同學。

領隊溫姓教師表示,自己是理學院出身,對工學院非常不熟,希望藉由參訪增加對工學院的了解,往後輔導學生時,更能提供合適的建議。學生對於校園與本次參觀的科系都頗具好感,部分學生則表示有機會的話願意就讀淡江。

關鍵字 #活動報導 #羅東高商 #參訪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74 A | 更新時間:2023-12-07 | 點閱:33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10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