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3-11-26

芳和實驗中學來訪 大學校園初體驗

【記者黃音然淡、吳沂諠水校園報導】臺北市芳和實驗中學師生共43人,11月17日至本校參訪,由招生策略中心接待。本次參訪路線共分為社會組及自然組兩組,路線分別安排海博館參觀和商管學院介紹,以及航太系火箭實驗室和工學院介紹等,期望藉由此次參訪增進高中師生對淡江校園環境和學系的認識。

社會組第一站先進行校園導覽,從宮燈教室到海事博物館,沿路介紹校園景點、設施與特色。海博館也特別安排導覽人員,解說展示的各類船隻模型,帶領師生瞭解每艘船隻的構造和歷史。另安排參觀體驗參觀駕駛艙、操控模型船舵等活動,只見學生們興味盎然地參與並拍照留念。接著安排進行商管學院介紹,由國企系系主任劉菊梅說明該學院中各學系的特色、課程與未來發展,過程中學生熱烈參與,提供個人學習狀況,希望能夠了解是否適合就讀商管相關學系;更另外安排統計系學生分享課程規劃及心得,希望讓高中生們進一步理解了解自己未來的學系選擇。

自然組路線則從游泳館出發,由驚聲路向工學大樓前進,同樣介紹沿途建築物、設備及各場地,說明其特色和用途。參觀地點則安排工學大樓二樓的航太系熱流實驗室、航電與飛行模擬實驗室,安排航太二洪友箏與湯睿詮,輪流介紹火箭的實驗設備、製造流程以及目前的發射成果等,高中生們除了嘖嘖稱奇,也提出不少和火箭發射相關的問題,交流熱絡。之後由建築系系主任游瑛璋介紹工學院各學系課程、特色、未來發展及學生學習成果等,並回復高中生相關問題。

帶隊教師老師們感謝學校的安排,也建議希望有機會介紹更多關於學系的內容及學習心得讓學生們參考及體驗,也希望他們在參訪中能夠找到自己喜歡的學系,或更能確定自己未來的目標和方向。部分學生則對淡江的校園、海博館跟多元學習環境感興趣,尤其是大三出國,是個不錯的學習機會。

關鍵字 #活動報導 #芳和實驗中學 #參訪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74 A | 更新時間:2023-11-26 | 點閱:27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7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