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3-11-26

國際文化萬花筒 分享伊朗 海地特色文化

【記者侯逸蓁淡水校園報導】在伊朗竟然會用駱駝骨頭作畫?!海地的傳統舞蹈康巴斯(Konpa)又有什麼獨特的魅力?國際處境外生輔導組11月22日晚上6時在驚聲大樓10樓舉辦「國際文化萬花筒」,邀請資工英語二阿里及外交二巴蒂特進行分享,逾30位教職員生前來參與。

阿里首先介紹伊朗的地理位置和歷史故事,關於宗教信仰,他說明伊朗成為伊斯蘭教國家的歷程,並分享清真寺建築內部的藍色花紋圖樣,阿里說它們是以「生命之樹」為原型進行設計;伊朗擁有的藝術文化也十分豐富,其中有非常精巧的細密畫(Miniature),特別之處在於繪畫材料中會添加駱駝骨頭的成分,另外阿里將他父親做的手工藝品(Handicraft)帶到現場供參與者欣賞,更準備伊朗非常珍貴的藏紅花(Saffron),讓大家加在熱水中飲用,說明有助於身體健康。

「Sak pase?」「 N’ap boule!」身穿海地傳統服飾(Karabela)的巴蒂特一開場就先教大家如何用海地克里奧爾語(Creole)說「你好嗎?」「我很好!」,互動非常熱烈,接著她分享當地古蹟歷史與傳統節慶,在提到宗教文化時,巴蒂特說明海地是多元宗教的國家,除了基督教之外,還盛行來自非洲的巫毒教(Voodoo);另外她透過播放影片,讓參與的學生了解海地傳統男女舞蹈康巴斯(Konpa)與傳統儀式舞蹈(Yanvalou),並且在最後讓大家有機會品嚐海地傳統飲品Krema,為活動畫下美好的句點。

英文碩一陳琪涵表示,她很喜歡與不同國家的人交流,所以非常期待這次活動,印象最深刻的是伊朗的藝術品,可以看出藝術家對作品的用心,及臺灣和伊朗藝術文化不同之處;英文三周韋如分享,感謝兩位分享者的用心準備,讓她更深入了解到兩國的歷史背景和文化特色,整場活動氣氛融洽歡樂,收穫良多;來自瓜地馬拉的國企三安美玲說,「國際萬花筒提供一個很棒的機會,讓我們可以透過同學的分享,去認識不同國家,下次我也想上台分享我的家鄉文化,還可以教大家製作皮納塔(Piñata),一定會非常有趣!」

關鍵字 #活動報導 #國際文化萬花筒 #伊朗 #海地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NO.1174 A | 更新時間:2023-11-26 | 點閱:48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12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