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3-11-26

女聯會手作活動 鄉村玫瑰花朵朵療癒

【記者林芸丞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女教職員聯誼會與員工福利委員會於11月21日下午12時10分在驚聲國際廳舉辦鄉村玫瑰花拼布吊飾手作活動,邀請妘羽手作坊負責人蕭妘羽擔任講師,逾50名教職員參與,製作專屬自己的鄉村玫瑰。

蕭妘羽首先介紹製作材料為花蕊一片、花瓣6片、葉子2片的半成品;其次說明製作過程,每個人先選擇自己喜愛的花瓣顏色印花布,再將布夾單膠棉,縫紉出玫瑰花瓣的形狀後,將所有材料組合成為玫瑰花。解說同時也利用手機拍攝穿線和縫線的技巧,透過投影機呈現,在場學員更容易理解並掌握應用。她也提到教學時間有限,為了確保學員們都能夠在有限的時間內完成作品,教學開始前已經準備了一些半成品,以協助大家加快速度。

說明完成後,現場學員們開始進行作業,除了低頭專心縫製外,也會跟旁邊學員討論該如何呈現,講師則隨著此起彼落的呼喚聲,逐一前往指導學員,協助解決她們的問題。隨著時間的過去,一朵朵別具特色的玫瑰在手中綻放開來,學員們也開心地與成品來張合照,作為紀念。

參加活動的某低調學員表示,自己平常不太參加女聯會的活動,剛好對於該活動感到興趣,且想藉此紓壓,便報名參加。她打趣地說,雖然參與的學員都是女性,但整場活動下來,卻也發現大家對於針線活都不甚拿手,不論是針在縫製過程中連連向手指頭招呼,或是一隻隻歪七扭八的蜈蚣爬在花瓣上,在在顯示「我跟針線不熟」的跡象。儘管如此,過程還是讓她感到快樂,看著成品還是有十足的療癒感。「感謝女兒接收媽媽的愛心並將花別在背包上,下次有時間有機會還要再來參加。」

關鍵字 #活動報導 #女聯會 #員福會 #手作 #鄉村玫瑰 #蕭妘羽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74 A | 更新時間:2023-11-27 | 點閱:68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13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