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1-02-26

圖書館館藏目錄系統改版

【記者李光第報導】圖書館館藏目錄系統本學期起全新改版,由27版更新為34版,新增「線上續借」功能,讀者並且可以在線上查尋個人借閱紀錄,館長黃鴻珠表示,這項新功能操作簡便,又能節省館方及讀者的時間,歡迎多加利用。

新增的「線上續借」功能使用起來十分簡單,讀者只要連上圖書館館藏目錄系統,並且點選「新版」,接著點選「借閱紀錄」選項,輸入讀者代號及密碼後,即可看到「讀者個人紀錄」,點選「借閱狀況」,可看到總借閱冊數,在右方的下拉式選單中選擇「借出」,可看到全部借閱資料的書名、作者、及到期時間,點選右方「續借」選項後,即可完成續借作業。

值得注意的是,由於目錄上讀者代號部分指示要輸入學生證號碼,許多同學一時不明究理,因為上學期新發的學生證並沒有號碼,黃鴻珠則提醒讀者,在讀者代號部分需輸入學生的學號、教職員工服務證號碼或借書證號碼,密碼則為身分證或護照後四碼。另外,黃鴻珠表示,在「借閱狀況」部分還可以看到書籍的預約狀況,如果讀者借的書已被預約,則將不能在線上辦理續借。

這項新功能上線一個星期,受到許多使用者的好評。教科三林怡佳表示,線上續借功能立意良好,是一項貼心的設計。財金四蔡立青認為,以前要續借都要把一堆書扛到學校又扛回家,對通勤的同學來說很不方便,現在則輕鬆多了。

不過,也有人對這項功能表示疑慮,統計三朱雅千表示,新系統剛轉換完成,還不知道是否穩定,如果因為電腦錯誤而發生問題也不知該如何解決,希望圖書館能加強系統穩定度,讓大家都能安心享受資訊化的便利。

NO.45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2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