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4-01-16

境外生春節聯歡 感受過年團圓氣氛

【記者林曉薇淡水報導】國際暨兩岸事務處1月10日晚上6時,在淡水將捷金鬱金香酒店1樓宴會廳舉辦境外生春節聯歡會,主題為「祥龍飛騰迎新春」。校長葛煥昭、行政副校長林俊宏、國際事務副校長陳小雀、秘書長劉艾華、各學術及行政單位一級主管、以及外交部研究設計會專案助理黃新予、陸委會港澳蒙藏處科長蔡孟潔、海基會文教處副處長劉慧玲等人出席,與逾300位境外生共同歡慶新春佳節。

葛校長在開場致詞中提到,為了讓境外生在回國家前齊聚一堂,特别將春節聯歡會提前,讓大家都能感受新年的團圓氣氛;蔡孟潔除了向大家拜早年,讚許本校國際化教育理念,及對境外學生照顧外,也特別說明政府持續支持僑外學生留臺發展,有興趣的學生可以多多留意相關措施,同時期望新的一年持續加強兩岸學術合作。

活動一開始由醒獅團的舞獅表演揭開序幕,接著陸續由境外生們帶來精彩表演,包括印尼學生的舞蹈、馬來西亞學生的唱歌、香港學生的吉他演奏與唱歌等節目,其中拉脫維亞學生柯達佳特別演奏傳統樂器岡德雷琴,演出特別準備的曲子〈從拉脫維亞飛往臺灣〉,特殊的琴音吸引眾人目光,為晚會增色不少。表演間則搭配摸彩活動,送出包括香薰機、除濕機、家樂福禮券、溫泉泡湯券、電腦螢幕、現金紅包等115個獎品,最大獎葛校長所準備的6,000元紅包,在一片驚呼中,由來自香港的資工系四年級陳曉龍獲得。

晚會尾聲,葛校長帶領國際處同仁,至各桌發放紅包給與會學生,祝福大家新年快樂,馬來西亞同學會學生們,則帶領大家歡唱賀歲歌〈大團圓〉,為活動劃下美麗句點。經濟二林曉琪表示,雖然沒有抽中獎品,但很開心能夠參與春節聯歡會,與朋友們一起歡慶新年。資傳三江靖琳表示自己第一次參與春節聯歡,感覺跟來自不同國家的同學一起慶祝新年的體驗很特別,為自己的留學生活增添一份難忘的回憶。

關鍵字 #溫馨時刻 #國際處 #境外生春節聯歡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NO.1177 | 更新時間:2024-02-18 | 點閱:85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12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