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2024-01-31

112年歲末聯歡 龍行天下AI領航

【記者吳沂諠淡水校園報導】本校1月30日下午1時,在活動中心舉辦「112年度歲末聯歡會」,今年由理學院主辦,物理系系主任莊程豪、化學四胡瀞文主持,校長葛換昭、董事長張家宜、3位副校長、前校長趙榮耀、林雲山、全體教職員工和退休同仁一同參與。

葛校長致詞表示,歲末聯歡時刻,相信大部分同仁皆以輕鬆、愉快的心情參加,也都收到了調漲後的薪水與年終獎金,感謝張董事長及董事會的支持,提供同仁友善工作環境。今年本校各方面都持續進步,更獲得許多獎項肯定,這一切都值得高興,自己也將竭盡所能,為學校繼續打拼,朝向「AI+SDGs=∞」的目標,永續淡江品牌。張董事長則感謝葛校長、3位副校長的帶領,也感謝全校同仁們的努力,儘管學生人數近年持續下降,但在同仁們的努力下,協助淡江在招生、募款、產學合作、國際交流等方面都有所進步,她也期許退休同仁能常回學校擔任志工,一起努力。「淡江是一個大家庭,希望大家能持續凝聚向心力,一同克服少子化的危機,幫助學校成為小而美的優質大學。」

會中頒發「500萬以上教師專題研究計畫經費獎」、「教學特優教師獎」、「資深職工服務獎」、「優良助教獎」、「優良職工獎」等獎項,表彰優秀教師及同仁。節目表演首先為「龍飛鳳舞─扯東扯西,扯的龍是霓」,日文二陳辰碩、張紘綸呈現精采扯鈴演出;「聲如龍鐘─四弦撥彈,震耳欲龍」由物理系助理教授雍敦元以「理玄樂」之團名,帶來〈愛你一萬年〉、〈給我巧克力〉兩首電吉他演出;「龍騰虎躍─熱情洋溢,舞動青春」邀請尖端材料四林良錡、統計二林呈紘、土木一徐新博、產經一劉家碩表演街舞,以及三民高中熱舞成發團隊帶來排舞。「虎嘯龍贏─英雄薈萃,孤永不孤」則由理學院院長施增廉與研發長薛宏中共同演唱〈孤勇者〉,「臥虎藏龍—靈活龍動,熱力滿分」,理學院行政團隊與體育處副教授趙曉雯引導所有同仁一起舞動,現場氣氛熱烈,掌聲及歡呼聲不斷。 最後,理學院和工學院、AI創智學院和精準健康學院進行交接典禮,由施增廉將校旗移交給三院院長李宗翰,接下明年的主辦權。李宗翰表示,理學院今年的用心籌備驚豔到自己,期許明年的歲末聯歡會,也能有如此高規模的表現。

摸彩活動與表演活動交替進行,超過300個獎項與理學院加碼的兩支iPhone15,直接將同仁的目光釘牢在公告名單中, iPhone15分別由新任退休同仁聯誼會理事長宛同,以及經濟系系主任陳炤良幸運抽中。「姜名譽董事長獎」現金3萬元,則由德文系助教黃彥凱獲得,由張董事長親自頒贈。

關鍵字 #活動報導 #歲末聯歡 #龍行天下 #AI領航 #理學院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8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77 | 更新時間:2024-02-18 | 點閱:92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12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