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4-02-29

e筆書法夯到日本 共同通信社來校採訪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文錙藝術中心張炳煌積極推動臺日書法文化交流,日前甫獲日本外務大臣表彰,積極推廣的「e筆書法」也在日本引發相當多的關注,日本共同通信社台北支局長渡邊靖仁2月27日上午特別到淡水校園,採訪本校研發及推廣e 筆的成果與經驗,提供日方作為推廣參考。

渡邊靖仁首先到張炳煌「數位e筆與創意實踐」課堂,觀摩上課情況、了解學生學習狀況,並親身體驗e筆書畫系統;之後前往文錙藝術中心參觀龍騰淡江藝術展,張炳煌還特別介紹由AI生成結合e筆呈現的作品;最後則到海事博物館參觀「智慧e筆AB雙軌轉型研發計畫2023成果展」,認識更多e筆研發成果。

曾經學過書法的渡邊靖仁,認為數位e筆跟真的毛筆寫起來感覺仍有些差異,但「能保存學習經歷,接受教師即時指導,將有助學生提升書法學習效率,是非常好的工具。」他另提到雖然日本也有人開發相關系統,但比較起來e筆的功能較為完整且多元,希望有機會能在日本推廣,提升學

關鍵字 #活動報導 #日本共同通信社 #渡邊靖仁 #e筆書畫 #張炳煌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9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NO.1178 B | 更新時間:2024-03-02 | 點閱:69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