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4-03-02

Openbook好書展 獲獎好書歡迎借閱

【記者林庭安淡水校園報導】覺生紀念圖書館即日起至3月15日,在圖書館2樓學研創享區舉辦「2023Openbook好書展;閱讀是人生的奇點」,此次為本校圖書館與台灣閱讀推進協會【Openbook閱讀誌】合作,展出2023年Openbook好書獎「中文創作」、「翻譯書」、「生活書」三類獲獎書籍與入圍書籍共138種147冊,風格橫跨文學、歷史、心理、科普、人文關懷等領域,喜愛閱讀的你千萬不能錯過!

典藏閱覽組組員陳芳琪說明,獲獎與入圍書籍皆是普羅大眾可閱讀,邀請的評審也是各大學教授及相關領域從業人員,以專業人員的角度評選出不同主題的書籍,為大眾帶來具有廣度的知識饗宴,讀者可在現場查閱Openbook館藏書單,同時借閱感興趣的書籍。

AI一陳均愷表示,他想借閱《科技X愛X12則奇思妙想:從吸血鬼到人工智慧,我們是前進還是後退?》因為書中探討AI未來的發展,與他的科系所學有關。德文二林祐任稱許圖書館採購新書流程十分快速,由《去你媽的世界》及《獸靈之詩〈上〉:保留地的祭歌》等近一兩年的新書已在館藏書單中,可見圖書館在採購新書方面是與時俱進的;他也認為本次展出的文學作品也比往年高,增加不少可借閱性。他借閱了《遺忘之書》,因為這本書傳達對於台灣出版業的反諷,這本書在台灣相對冷門,也一直在他的待讀清單中,故趁這次的機會借閱。

關鍵字 #覺生紀念圖書館 #Openbook好書展 #中文創作 #翻譯書 #生活書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78 B | 更新時間:2024-03-02 | 點閱:29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8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