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4-03-02

創新創業共識課程 李易遠分享創業經驗

【記者陳楷威淡水校園報導】研發處「創新創業研習營」共識課程與工學院「創新與創業」講座課程合作,2月27日下午1時在工學大樓E787共同舉辦「創業家經驗分享」,邀請UDB醫療金融集團創辦人暨董事長李易遠分享創業之路。

李易遠從「跨領域創業的起心動念」談起,提到為何集團想要跨領域經營,其次提到創業風險評估,不要過度舉債、也不要過度依靠長輩,他認為大學生要好好存錢自行承擔風險,因為自己創業的資本也是花了十年才存到的。此外強調人脈的重要性,建議在場學生「每一份打工都要找到專業學習的地方」。之後他談到自己至金管會保險局登記的故事,指出企業家需要「承擔所有公司成員的家計」,也體會到「有人跟你辛苦,會讓你很痛苦」的感覺。最後則分享如何構思創業計劃,以及創業中可能遇到的種種挑戰,並透過Q&A與學生交流。

資管二林儀淳分享,這次邀請到有豐富經驗的企業家,從他的介紹中發現白手起家的背後需要相當大的毅力,不是為了想賺錢而創業,而是想著要如何成功創業。「我認為能夠帶領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努力創立一個公司,不怕受挫也不急著得到成果,最終一定會有好的回報。」

關鍵字 #活動報導 #研發處 #工學院 #創業創業研習營 #創業家 #講座 #李易遠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8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NO.1178 B | 更新時間:2024-03-02 | 點閱:15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13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