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4-03-02

物理年會暨國科會成果發表會 陳玟君 謝宗哲獲壁報佳作獎

【記者黃柔蓁淡水校園報導】2024台灣物理年會暨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計畫成果發表會,於1月假國立中央大學舉辦,本校物理四陳玟君、碩二謝宗哲現場發表學術研究論文,獲成果發表會壁報佳作獎。物理系主任莊程豪表示:「淡江物理系學生努力拼博精神,和對科學熱愛的態度,已被外校評審教師們贊同,才能脫穎而出獲獎,身為他們的指導教授,十分開心也與有榮焉。」

台灣物理年會為因應變化快速的新興研究領域,鼓勵各校研究團隊進行跨領域合作,每年與國科會合辦論文成果發表會,由各大學及研究機構大學生至碩博士生及博士後研究員投稿中,遴選天文/重力/宇宙學領域、原子/分子領域、生物物理/生物影像技術領域及新興能源科學領域與電漿物理領域等論文,獲口頭發表及壁報優等或佳作獎。

陳玟君主題為In-situ investigation of the effect of the feromagnetic properties on the hydrogen catalysis and storage in Ni/rGO systems(原位探討氧化鎳與石墨烯系統中氫催化與儲存間的鐵磁性特性),她分享得獎時,驚嚇大過於驚喜,感到非常榮幸,覺得有被認可的成就感,陳玟君解釋,研究樣品使用的是滴乾法,實驗中時間比較難以掌握,從大二下開始一步一步累積到現在,感謝莊老師跟實驗室夥伴們的帶領。

謝宗哲發表的主題為「Controllable lattice and chemical structure of large-scale graphene

oxide and oxygen evolution reaction of reduced graphene oxide(可控晶格和化學結構大尺寸石墨烯氧化物和氧氣的進化反應還原氧化石墨烯)」,謝宗哲表示:「想對環保與節能有所貢獻,因應政府提倡環保,很難說主題是否吸引評審,但求盡其所能完成,也非常感謝莊主任實驗指導的數據分析。」

關鍵字 #獲獎榮譽 #物理系 #國科會成果發表會 #陳玟君 #謝宗哲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9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 #SDG17夥伴關係

NO.1178 B | 更新時間:2024-03-02 | 點閱:14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15:36:52
  • 線上人數:15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