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4-03-02

校友余維斌新設 最高可領108萬元 宜特菁英獎學金 頒予林郁如 李承恩

【記者黃柔蓁淡水校園報導】由物理系校友余維斌創辦的宜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與物理系合作,選拔優秀學生赴宜特科技實習,第一屆「菁英培育獎學金」核定結果出爐,由尖端材料科學學士學位學程四年級林郁如及物理四李承恩獲選。他們學業成績表現優良、實作課程或是設備操作上非常優異,經指導教授葉炳宏推薦後,面試甄選獲獎。

為培育在校優秀專業人才、促進產學合作,宜特科技特設立此獎學金,大學部三年級至碩士班學生可申請,大學部可獲得一學年24萬元獎學金、碩士班一學年30萬元,如果從大三申請到研二畢業,最高可獲補助108萬元,宜特期許透過培育計畫,提供到宜特實習的機會,讓品學兼優學生能安心向學。宜特科技也感謝物理系教授們,協助培育菁英學子。

葉炳宏表示,淡江許多學生很優秀,以往常考上國立大學研究所。近來,部分國立大學設備與經費不比淡江優異。感謝余維斌董事長給予學弟妹高額獎學金,與未來工作機會,提供優秀學生另一種選擇,也對本校的學術研究注入了強大的動力,也歡迎優秀同學繼續加入強而有力的研究團隊。

林郁如分享面試時提供專題報告、校內外表現(含競賽工讀經歷)等予宜特科技主管,亮眼的表現有助爭取加分,關於實習看公司安排,她希望能進入材料分析及使用電子顯微鏡部門,林郁如表示:「專長是電子顯微鏡操作,期許自己能在實習及學業端,有大幅度的進步。」

李承恩表示,很開心獲得這項機會,自己想進入材料分析部門,「平時會在實驗室利用掃描式電子顯微鏡、拉曼光譜、電性分析,分析材料特性,希望藉此機會活用學習經驗,並做出實質貢獻。」

關鍵字 #獲獎榮譽 #物理系 #宜特菁英培育獎學金 #余維斌 #林郁如 #李承恩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8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SDG17夥伴關係

NO.1178 B | 更新時間:2024-03-02 | 點閱:29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15:36:52
  • 線上人數:16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