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巨流河 2024-03-05

【逐光博覽會特刊】文科生 也是素人開發師
#### 資傳系學生獲2023全球華人教育遊戲設計大賞社會組金獎 資傳系設計的桌遊「屯山茶道」,榮獲由臺灣科技大學網路學習研究中心主辦的第四屆「2023全球華人教育遊戲設計大賞」教育桌遊設計組-社會組金獎,由資傳四司徒紀妤擔任隊長,與其他4位成員資傳四吳品慧、鍾薇安、李芸瑄及資傳三卜醍一起獲得這份榮耀。
「屯山茶道」小組由資傳系主任賴惠如帶領,來到新北市忠山實驗小學,帶領小學生們一同參與體驗桌遊。藉由淡水茶文化累積的田調成果,以在遊戲中學習的方式,製作需要操作與高度互動感的遊戲,結合電子書製作茶葉相關知識,以語音、圖文、影片輔助理解,讓小學生對淡水茶感到高度興趣,玩得開心,也達到認識茶文化的目標。
#### 與中油合作 教科系學生畢專作品研發減碳數位教材 由助理教授林逸農指導,教科系四年級學生的畢業專題協助台灣中油公司以環境教育為主題設計數位教材。主題:「歐力『碳』險記」,經系內教師線上評分獲第一名。包含互動式數位教材及AR桌遊,讓學習者了解如何在生活中實踐減碳行動,實現淨零排放目標。

關鍵字 #AI+SDGs=∞ #資傳系 #教科系 #華人教育遊戲設計大賞 #金獎 #減碳數位教材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8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SDG9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 #SDG17夥伴關係

NO.1178 B | 更新時間:2024-03-05 | 點閱:63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