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4-03-09

大博會淡江人氣夯 師生齊心拚招生

【記者林庭安臺北報導】招生策略中心3月2日至3日,至臺灣大學體育館參加「2024大學暨技職校院多元入學博覽會」,除了規劃攤位,更安排各院系學生發放傳單,提供前來參觀的高中學生、家長及教師提供初步學系問題諮詢,另安排各院系教授針對個別需求如學系特色或未來發展,給予解答或提供建議,增進他們對於本校的了解,增加就讀意願。

儘管博覽會期間天氣溼冷,現場仍有不少學生在家長或同學的陪伴下,陸續到本校攤位詢問學系資訊,只見工作人員井然有序地依其需求安排諮詢,討論區座無虛席,有些甚至直接在走道進行。教務長蔡宗儒除了回復學系相關問題之餘,另也針對雙聯學制、彈性學制等特色進行介紹與問題回復,希望讓前來詢問的人能夠得到滿意的答案,對在本校學習有更多理解。

公行系系主任陳志瑋表示,希望透過參與本次活動,為公行系創造更多招生機會,「現場的師生都很用心介紹本校的特色及規劃,相信能為學校的招生帶來正面影響。」參觀學生楊同學認為本校商管領域學系評價不錯,業界人脈眾多,因此前來詢問財金系相關問題,希望有機會就讀;竹北高中徐同學稱讚化材系教授詳細介紹,「其他學校只針對化學、物理相關學系介紹,淡江則是說明比較相近學系之間的差異性,讓我能夠慎選適合的科系就讀。」廖同學則表示前來諮詢是希望了解備審資料的準備方向,經由教設系系主任鄧建邦的說明,更能了解該系未來的發展趨勢及出路。家長洪小姐因小孩對航太系有興趣,特別到博覽會蒐集相關資訊;家長王先生表示,專程帶小孩來了解企管系的發展與特色,在本校教授及學生的說明下,相關問題都有得到解答。

關鍵字 #活動報導 #大學暨技職校院多元入學博覽會 #招生策略中心 #諮詢 #高中學生 #教師 #家長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79 A | 更新時間:2024-03-09 | 點閱:59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14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