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4-03-09

身心障礙學生暨家長座談會 各單位傾聽建議

【記者林曉薇淡水校園報導】視障資源中心3月7日中午12時,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辦112學年度第2學期「身心障礙學生暨家長座談會」,由教務長兼視障中心主任蔡宗儒主持,學務處、總務處、圖書館等相關單位代表出席,與學生及家長進行交流,近70人參與。蔡宗儒致詞時強調,學校一向高度重視視障生的權益和福利,每學期的座談即是提供相關措施與建議的管道,將持續努力提供更優質的服務,讓學生們可以順利學習。

各處室報告相關服務、宣導與提醒部分,教務處提醒學生可透過該處網頁查詢修課學分狀況,確認並掌握學習進度;學務處鼓勵學生善用各項資源尋求協助學習及解決問題,同時多多參與社團活動,學習正向思考、人際溝通與合作等職場競爭力。

總務處提醒本學期文學館已完成增樓梯升降平台工程,有需求者可多加利用,另說明本校112學年度起實施校園停車收費措施,身心障礙學生若有特殊需求,可經由視障中心專案申請免收行證費用,若臨時停車因故無法於30分鐘內離校,可洽請總務處事務整備組或視障中心協助延長臨停免收費時間。

視障資源中心說明,為支持與協助學生學習,每學期初輔導老師都會邀請學生討論個人支持需求,擬訂個別化支持服務計畫(ISP)。惟受人力與資源限制,需要依照個人需求程度陸續安排與系上討論。如學生有新增或調整服務需求,此(ISP)服務計畫亦可隨之調整。

綜合座談中,學生及家長提出商管大樓使用電梯不易、各單位網頁設置特教學生專區以協助理解相關資訊與需求、善用AI開發輔助學習工具、廁所增加防滑墊、希望教師給予身心障礙學生較多的關懷及鼓勵等建議,由相關單位進行回復及說明。

關鍵字 #教學前線 #視障資源中心 #身心障礙學生暨家長座談會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SDG5性別平等 #SDG8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SDG10減少不平等 #SDG17夥伴關係

NO.1179 A | 更新時間:2024-03-09 | 點閱:37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13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