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4-03-09

第13屆品管圈競賽複審 9圈隊3月13日 過招

【本報訊】秘書處3月1日公布「第13屆品管圈競賽活動」初審通過名單,包括文五合一圈、文昌圈、永保校安圈、同舟圈、洋蔥圈、會快圏、蓋世無雙圈、總是在服務圈、蘭陽轉圈圈9個圈隊,從21個參賽圈隊中通過初審,複審將於3月13日9時40分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行,同時開放全校教職員生觀摩學習,意者請至「活動報名系統」報名。(網址: https://reurl.cc/eLoRZj )

進入複審圈隊中,文學院「文五合一」圈,成員包括行政人員與學生,希望透過學生實際參與,直接交流其在學習上的感受,共同集思廣益並發現問題,進一歩具體且有效地改善。本次活動主題為「提升文學院學生教學評量填答率」,圈長大傳系組員黃美佑說明,提升教學評量填答率可提高信度與效度,讓教師透過問卷,理解學生對於課程的回饋,有助於思考並調整教學內容及方向,進而提升學習與教學品質。

總務處本屆參賽圈隊以「總是在服務」為圈名凸顯單位特色,持續關注淨零轉型議題,本次活動主題為「降低淡水校園教職員通勤運具之碳排放量」,希望藉以強化教職同仁減碳意識,採取碳排放量較低的通勤方式降低碳排,共同為推動綠色校園努力。圈長約聘行政人員林芷芸說明,圈隊成員包括處內各組同仁以及工讀學生,除落實全員參與,希望以學生在總務處長期參與及協助車輛通行及停放管理的經驗,同時透過其視角提供相關建議,活動成果也可規劃延伸到未來在學生通勤減碳方面的應用。

學務處課外活動輔導組「同舟圈」由該組同仁組成,期望透過業務專長落實課外輔導功能,促進學生在課業外的活動延伸與學習。本次活動主題為「提升寒假社會服務隊隊數」,圈長課外組組長鄭德成說明,希望協助校內社團在疫情後重新認識社會服務隊的精神與內涵,延續本校推動社團社會服務的優良傳統,並從參與服務的過程中,學習到各種解決狀況的能力。

關鍵字 #品管圈競賽 #第13屆 #複審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7可負擔的潔淨能源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79 A | 更新時間:2024-03-09 | 點閱:11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9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