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4-03-09

藝次元創作聯展 呈現多元媒材與風格

【潘劭愷淡水校園報導】文錙藝術中心與財團法人袁金塔文化基金會,3月5日起聯合舉辦「藝次元-創作聯展」,由駐校藝術家袁金塔擔任策展人,邀請14位藝術家,展出油畫、水墨、壓克力等多元媒材近60幅作品,展期至3月28日,週一至週五上午9時至下午5時,3月16日配合本校春之饗宴活動開館,歡迎有興趣的教職員工生踴躍前往觀展。

開幕式於3月8日上午10時30分舉行,由參展藝術家及親友們出席,藝術家代表紀美華致詞時感謝本校的支持,提供優質場地舉辦展覽,同時提到自己在觀展時,赫然發現藝術家的呈現方式與理念,會因時間、心境的轉變而有所不同。袁金塔表示,參展藝術家們都是已進入職場,後來發現對藝術感興趣而回到校園深造,因此與一般藝術科系的學生有更多的想法與熱忱,作品呈現出的風格也更多元並具個人特色,期待他們能持續發光發熱。

文錙藝術中心主任張炳煌除感謝藝術家們願意提供作品,也讚賞每個作品除了展現獨特風格,還讓每個觀展者在參觀時,能夠迅速融入作品的意境之中,非常具有可看性,文錙中心目前也正積極進行數位轉型,希望能透過AI的運用結合藝術,讓作品呈現不一樣的多元風貌。接著說明除了繪畫,本校藝術中心還有設備一流的音樂廳、海事博物館與書法研究室,希望透過多面向的藝術教育,增進教職員生藝術涵養。

關鍵字 #活動報導 #文錙藝術中心 #藝次元 #袁金塔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79 A | 更新時間:2024-03-09 | 點閱:21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13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