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屆傑出系友特刊 2024-03-09

第12屆傑出系友-創業楷模類
#### 姚善傑 化學系(68-72年)
Joy Imports Co.,General Manager(退休)
90年初草創進口公司經營緞帶批發業務,市場主要針對美國、加拿大、墨西哥、中南美洲,初期發展著於商品展覽與銷售代表網路之建立,2000起開始設立達拉斯定點展場、網站架設,異業結合及建立自有倉儲,跨入包裝市場,市場涵蓋裝飾、手工藝、包裝領域。
#### 黃俊達 化學系(76-80年)、化學研究所(80-83年)
現任佐信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
以化學系研究所學得知拉曼光譜技術,創立「佐信科技有限公司」至今15年,主要銷售國內各大專院校及研究單位拉曼光譜儀及相關服務,近年來進一步根據專長開發客製化及進階拉曼光譜設備,申請許多專利獲證並獲得多項政府獎項肯定,在產業推動及科學技術發展皆有重要的貢獻。
得獎:
2022/國家新創獎
2023/發明獎鉑金獎
2023/國科會未來科技獎
#### 陳一銘 水環系碩士班(90-92年)
禾銘環境工程顧問有限公司董事長
禾銘公司由陳一銘環工博士/技師一手創立,為一涵蓋污水下水道工程設計、水污染防治措施顧問、環境影響評估及環保文書申請作業之技術顧問機構。
#### 卓聖光 機械系(78-83年)
永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於2017年創立永亮股份公司,最初只是一家從事消防設備買賣及維修的小型企業。然而,他敏銳地意識到社會安全需求的增長,毫不猶豫地將業務擴展至化災應變、化生放核、爆裂物處理機器人等多個專業領域,隨著公司的蓬勃發展,產品線也逐漸豐富,包括反恐特勤、特戰裝備、訓練場地規劃、海洋科技,以及陸、海、空各式無人載具等。這種全方位的發展策略,使得公司能夠在安全領域中佔據重要地位,並滿足不同領域客戶的需求,年業績從成立初期的1000多萬成長至3億元,獲得驚人的成就。
●不僅在商業領域取得了優異成績,還是一位具有社會責任感的企業家。他秉持「取之於國家,用之於國家」的理念,積極參與公益活動,捐助弱勢團體,並參與勞軍活動。這種社會關懷的態度使得永亮股份公司不僅是一家成功的企業,更是一個對社會有所貢獻的模範企業。
●以其卓越的領導力和卓越事蹟,將公司從一個初創企業發展成為安全領域的佼佼者。他的努力工作、商業智慧和社會責任感形成了一個完整的企業形象,為公司的成功奠定了堅實基礎。隨著永亮股份公司不斷拓展業務和社會參與,卓聖光先生的傑出事蹟必將在未來繼續為公司的發展和社會的進步作出卓越的貢獻。
#### 華偉傑 國企系(80-85年)
現任茂泰生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茂泰行銷有限公司 總經理
●有限責任屏東縣原住民泰武咖啡生產合作社 總經理
●中華民國工商建設研究會36期第5屆會長
●台灣原民經貿協會 創會理事長
●CQI-Coffee Quality Institute(CQI)
●國際咖啡品質鑑定師(Q Grader)
●咖啡後製技術師一級/二級認證(CQI Processing level 1&2)
#### 丘繼聰 企管系(淡江文理學院商學系,54-56年)
現任美國 Eastern Art(東方藝品店)等30多家跨州精品董事長
1967年淡江文理學院商學系畢業,1972年移民美國,由擺地攤做起,從無到有,在美國創業成功,表現卓越!
●在美國擔任三家精品公司董事長: Eastern Art (東方藝品店)、Excalibur Gift (石中劍禮品店)、Collector Unlimited(精品收藏店)。
●先後在美國俄亥俄州、維吉尼亞州和加州之各大購物中心(Shopping Mall),開了30多家跨州的精品店連鎖店。
●丘校友大兒子 U.S. Congressman Ted Lieu (劉雲平),是第一位台灣出生的美國聯邦眾議員。丘校友一路相隨,擔任司機、募款公關,社區志工服務,成功籌辦過上千場募款餐會,電話催票員(國台英三聲帶),成功幫助大兒子 Ted Lieu,2016年連任成功迄今,是「眾議院台灣連線」成員,經常為台灣以及亞裔發聲。

關鍵字 #傑出系友 #創業楷模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8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79 A | 更新時間:2024-03-13 | 點閱:26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1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