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4-03-24

【社團大聲公】向日葵教育服務團

本學期新成立服務性社團「向日葵教育服務團」,邀請志同道合的夥伴,一同加入教育服務的行列,延續服務精神,為淡水地區的孩童提供溫馨的課後照顧。

團長、航太四管崇硯表示,淡水地區有些學童無法獲得妥善的課後照顧,政府單位缺乏資源與人力,因此促成創立社團的動機。籌備過程遇到許多困難,近年有服務熱忱的夥伴減少,導致成員較為缺乏,也因社團剛成立,尚未累積一定程度的信任感,在校內外提案合作須跨過重重困難,惟有努力不懈地用行動證明服務價值,才能將服務理念發揚光大。

在服務技能培訓課程方面,進修長、公行三謝安捷說明,將安排同理心培養、服務心態、兒童心理與自信建立等課程,以利實際服務時能以孩童的語言和他們對話,縮小彼此的隔閡。待團員建立基礎技能及心態後,可依照自己的時間為淡水國小和賢孝里的孩童進行課後照顧。

社團的創始夥伴用熱愛服務的心將大家聯繫在一起,深知服務的不易及人力短缺的問題,為了不讓服務產生斷層,希望能憑藉彼此的力量持續下去,因此歡迎對於服務活動有興趣的朋友們,趕緊加入向日葵教育服務團。(文/吳映彤)

關鍵字 #社團 #向日葵教育團 #課後照顧 #管崇硯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80 A | 更新時間:2024-03-24 | 點閱:23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29:33
  • 線上人數:12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