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4-04-07

藉電影談文化 外籍生本地生全英交流

【記者楊成勤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全英語教學推動中心與國際及兩岸事務處合作,於3月28日上午10時於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辦「International Film Activity」活動,逾30位英文系一年級學生與外籍生共同參與,活動透過電影交流形式,讓學生探討彼此文化的差異。國際事務副校長兼全英語教學推動中心主任陳小雀出席與學生交流,她在致詞時表達,希望透過分享促成更多外籍與本地生的文化交流,讓學生能融入全英環境,並有更多學習突破的空間。

全英語教學及學習組組長吳凱書說明,這次運用電影作為文化交流的媒介,讓中外學生在播放電影經典橋段,並作介紹之餘,促進更多討論。除了能練習聽力、口說之外,了解背後的社會因素,也是此次活動的目的,並希望未來能擴大並持續舉辦。

活動首先由電影介紹展開,其中,澳洲外籍生Nicole分享《The Sound of Music》電影,內容一路延伸到人生方向、宗教意義,以及時代巨變下的道德選擇。英文一劉書瑋表示,原來以為這部電影正向敘述生命的意義,經過Nicole的說明才發現,這僅是電影的一小部分,大多的場面都是嚴肅與黑暗成分居多。

隨後各小組進入討論與分享環節,其中英文一張鈞皓向外籍生分享台灣本土文化,回響熱烈。現場都感受到雙方簡報不同的呈現風格、手法與台風。英文一謝于晴分享,國外的電影主題比較著重在社會人性面的反思,我們可以用自身對於文化認同的角度,針對電影精彩片段,來看待不同的文化底蘊。

關鍵字 #EMI #外籍生 #異國文化交流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80 B | 更新時間:2024-04-08 | 點閱:17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15:36:52
  • 線上人數:16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