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4-04-07

打敗高年級生 外交系大一越籍生英語即席演講摘冠

【記者張平淡水校園報導】英文系於3月26日舉辦「英語即席演講比賽」,參賽資格不僅限於英語系學生,吸引來自全校各學系的20位學生參與,最後由外交系一年級越籍阮黎登科,打敗英文系高年級生,奪得第一名。

為模擬真實場合,此次演講主題題庫也跟上時勢,從近來火熱的AI議題到Covid-19等時事皆入題。此外,時間上也非常有限,每位選手參賽前僅有六分鐘的時間準備,進行為三分鐘的演講,非常具挑戰性。

擔任評審的英語系副教授張雅慧表示,即席演講的目的在於訓練同學在壓力下也能有順暢的口語表達和語言組織能力。張雅慧認為除了有良好的講稿外,自信且大聲地表達自己所講也是很重要的一環。她進一步說明:「雖然在英文系的課中也會有演講練習,但缺少臨場感,透過這個比賽希望同學可以互相觀摩,了解他人臨場的口語表達。」

演講結束後隨即揭曉名次,取前五名進行頒獎:第一名外交一阮黎登科獲得2000元獎金、第二名英文三蔡怡欣1800元、第三名英文三林庭妤1500元、第四名英文三1200郭又嘉、第五名英文二劉立禹、資工一范穆廷各得1000元。

關鍵字 #活動報導 #英文系 #即席演講比賽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NO.1180 B | 更新時間:2024-04-07 | 點閱:30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15:36:52
  • 線上人數:14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