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4-04-07

與早稻田跨海交流 曾秋桂拜會村上春樹

【本報訊】村上春樹研究中心主任曾秋桂於3月15日二度受邀至日本早稻田大學村上春樹圖書館演講,並會見村上春樹,告知本校即將於早稻田大學村上春樹圖書館、京都兩地舉辦村上春樹相關學術活動訊息。

曾秋桂表示,村上春樹隨時掌握台灣淡江大學村上春樹研究中心的動態,對於在台灣積極研究並推行其文學研究感到高興。曾秋桂向村上說明本校與早稻田大學近日的合作,包括7月13日至14日跨海與村上母校的早稻田大學村上春樹圖書館合辦之「2024年第13屆村上春樹國際學術研討會」,及下一年度將在村上春樹出生故鄉京都舉辦的「2025年第14屆村上春樹大會」的籌備事宜。

曾秋桂此次講題為「二位國民作家川端康成與村上春樹的文學創作:比較超時空之主題創作《不死》與《城市與其不確定的牆》兩部作品」,剖析村上推出的新作如何與川端相提並論,吸引了許多知名學者前來聆聽,進行深度交流。尤其獲得出版村上新作的新潮社總編輯寺島哲也的激賞,稱讚曾秋桂的精闢新視點,是遍閱村上每一部作品的他,所沒注意到的。

曾秋桂此行是利用教授休假,於1月中旬至3月中旬受邀至日本京都大學擔任兩個月的訪問學者,進行學術交流。期間以貴賓身分獲邀參加3月1日早稻田大學村上春樹圖書館主辦村上春樹朗讀會,近距離聆聽村上本人未刊行的短篇小說的朗讀。並藉此良機拜會了村上春樹,互贈禮物,相談甚歡。

關鍵字 #教學前線 #曾秋桂 #村上春樹 #早稻田大學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80 B | 更新時間:2024-04-07 | 點閱:372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15:36:52
  • 線上人數:2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