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24-04-07

趙式隆鼓勵學生培養快速適應趨勢的能力 勇於嘗試

【記者陳子涵淡水校園報導】管科系主任陳怡妃3月29日上午10時於B713,舉辦企業經營講座,邀請臺北市政府資訊局局長趙式隆,以「Serendipity & two cents學思歷程分享」為主題,趙式隆鼓勵學生培養快速適應趨勢的能力,並找到適合精進自己的學習法,保持好奇心、勇於嘗試,「只要你走得夠遠,曾經學過的東西一定用得上。」

趙式隆畢業於台大電機系、陽明交大經管所,大學時期從接家教做起,一度同時接了8個學生。曾在雅虎奇摩被評比最佳、最年輕的實習生,因無名小站被併購一事,激發了趙式隆的創業夢,成立網頁設計工作室,協助許多臺灣中小企業設計網站。在第一支安卓與蘋果手機上市之前,趙式隆已經開發許多手機應用程式,也將AI導入保險作業流程的聊天機器人洽吧智能(Chatbot),搭上了臺灣軟體產業的黃金時代。後創立臺大創意創業學程,開設「網路與多媒體實驗室」課程,培養許多優秀學生,包括Dcard創辦人林裕欽。

他介紹主題Serendipity這個單字,有本領、意外收穫、機緣巧合等意思,認為夢想在現今被無限放大了,對於口袋不夠深的年輕人來說較難實現,大學時趙式隆開始思考如何賺錢,學習到時間管理的重要,他發現,臺灣學生與外國學生在課堂上存在文化差異,2013年開創師生互動平台-學悅科技Zuvio。

他分享,失敗的方法論也是創業者的基本功,創業的目的便是要做到第一名,鼓勵學生要有信心以及很強的執行力,最重要的是不要怕自己的想法被搶走,「創業就像搶銀行。」當自己不確定計畫是否可行時,就多多向身邊各個領域的專家請教,尋求回饋與建議。

會計二張智翔分享:「因為未來也想創業,趙局長的分享讓我受益良多,特別是面對失敗時的應對方式。過去我可能過於執著於單一想法的成功,現在學到了多傾聽他人的建議,或是和專業人士請教,拓寬視野。」

關鍵字 #教學前線 #管科系 #趙式隆 #適應趨勢 #網頁設計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8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 #SDG9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 #SDG11永續城市與社區 #SDG17夥伴關係

NO.1180 B | 更新時間:2024-04-07 | 點閱:10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15:36:52
  • 線上人數:3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