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4-04-07

全大運北區錦標賽 羽球隊奪1金3銀晉級全國決賽

【記者吳映彤淡水校園報導】113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羽球北區錦標賽,3月22日至25日在長庚科技大學舉行,四天的賽程競爭激烈,本校代表隊順利獲得佳績。資管三張祐綦、俄文四林榆庭及航太三張培驊、日文三蔡禮鄰分別奪得混雙冠軍及亞軍;張培驊和運管三吳冠霖拿下雙打亞軍;張祐綦贏得男單亞軍,成功晉級全國決賽。

羽球代表隊教練、體育教學與活動組組長黃貴樹認為,教練的角色是給予選手精神支持及觀念提醒,賽場變幻莫測,穩定心態、正常發揮即是最好的應戰方法。他鼓勵隊員:「只要打法及策略正確,即使得兩分輸一分也是賺,避免因為小失誤就質疑自己的能力和策略,更重要的是掌握球場的節奏。」

隊長張祐綦分享,在高手如雲的賽事中取勝是不容易的,能贏得比賽的重要因素是賽前的訓練,除了提升球技、保持球感外,更積極增強體能,因為個人賽的場數多,比到後期對手實力不相上下,體力會是致勝關鍵。他提及,為了能在混雙賽事中盡全力發揮,因此男單冠亞戰時得保留體力,雖然少一個機會拿下比賽有點可惜,但最後混雙奪得冠軍也是值得。「恭喜這次有得名的隊員,未能進到全國賽者不要氣餒,透過之後的訓練,持續修正,明年再加油,大家一起挺進全國賽。」

關鍵字 #獲獎榮譽 #體育處 #羽球 #全大運 #錦標賽 #張祐綦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80 B | 更新時間:2024-04-07 | 點閱:27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15:36:52
  • 線上人數:3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