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24-04-07

楊雅勳偕狗醫師推廣陪伴服務療癒心靈

【記者林育珊淡水校園報導】諮商職涯暨學習發展輔導中心3月28日下午3時,在HC307舉辦「旺你珍惜—狗醫師珍愛生命」陪伴療育工作坊,由教心所校友、諮商心理師楊雅勳介紹狗醫師提供的輔助性陪伴服務及生命教育相關知能。

楊雅勳帶著7歲的狗醫生「管家」,說明狗醫生透過協會訓練、三階段考照和實習,就能進入啟智學校、安養院、學校等機構進行服務,接著分享管家在服務工作中與狗同事、人們互動的故事。接著,楊雅勳帶領現場學生與管家玩遊戲,利用手勢指令和食物獎勵,讓狗醫生配合遊戲步驟,參與學生親身和狗醫生玩起敬禮套屁屁、頭套圈圈過山洞,過程中學生都能感受訓練狗需要的堅持、與狗相處的知識等。

外交碩二周鈺哲非常喜歡狗,渴望了解狗的相關資訊,「活動中與狗互動的環節讓人印象深刻,我喜歡狗跳上來的感受,希望未來有機會能養狗。」中文碩班蘇同學分享,雖然生活上鮮少與狗互動,透過此次活動發現狗醫生的職業很有趣,實際體驗後感到療癒,意外發現除了諮商輔導外,還有許多能療癒心靈的治療方式。

關鍵字 #活動報導 #諮輔中心 #狗醫師 #楊雅勳 #生命教育

本報導連結 #SDG3良好健康和福祉 #SDG4優質教育 #SDG17夥伴關係

NO.1180 B | 更新時間:2024-04-07 | 點閱:70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15:36:52
  • 線上人數:2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