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24-04-13

電機系舉辦IEEE研討會 19日將以混成模式進行

【記者黃茹敏淡水校園報導】本校電機工程學系將於4月19日至21日在守謙有蓮國際會議廳盛大舉辦「2024第四屆電子通信、物聯網和大數據國際研討會」(2024 IEEE 4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lectronic Communications, Internet of Things and Big Data)。2024 IEEE ICEIB大會主席電機系助理教授廖書漢表示,IEEE ICEIB 已成為國內難得一見之重量級國際學術會議,藉此可讓國內外學者發表最新研究成果,讓世界了解我國相關研究與產業蓬勃發展情形,並將國內學者專家的研究成果推向國際舞台。

研討會當日將由本校許輝煌副校長擔任開幕致詞貴賓,兩場專題演講邀請IEEE Fellow美國德州理工大學電機工程系教授李宇君分享「Future Semiconductor IC Technologies for Enabling B5G/6G and AI Revolutions」、馬來西亞拉曼理工大學企業孵化與創業中心主任林仲銘講題為「Bahasa Rojak: A Research Journey」。本次計有16國115篇論文獲接受且註冊發表,研討會論文集後續會在IEEE Xplore線上發表,成為EI和Scopus索引的論文集。投稿內容包括:大數據、雲端計算、AI技術及應用、機器人科學及工程、物聯網等。

廖書漢先前於資策會服務,擔任過經濟部工業局計畫主持人,擔任近千萬級計畫主持人,期間計畫榮獲110年度執行工業局綱要計畫獲評為「績優計畫」,擁有多年的AIoT關鍵技術,對於國家正在推動的ESG永續環境發展及綠色智慧製造整合有著深厚的能力。他表示特別感謝國科會對於大會的補助,及本校與電機系的大力支持。

關鍵字 #電機系 #IEEE #國際研討會

本報導連結 #SDG4優質教育 #SDG9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 #SDG17夥伴關係

NO.1181 A | 更新時間:2024-04-13 | 點閱:42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15:36:52
  • 線上人數:16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