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苑副刊 2001-02-19

《我的寒假生活》:「轉大人」的滋味 ?小小伶

這個寒假是研究所生涯中的第一個寒假,也是個「轉大人」的寒假,是個「倒吃甘蔗、漸入佳境」的寒假,是個「從地獄走向天堂」的寒假……。

話說除夕的前一天,與最深愛卻常常冷陌對待的家人發生嚴重的爭執,導火線是錢。媽媽希望我研究所畢業後能夠自己付保費並且要拿錢回家,基本上認為這些話是廢話,不必多說,因此擺出死魚臉而引發爭端。吵架之後,還去陪表弟玩而忘了準時回家切蛋糕慶祝爸爸生日(其實是本能地抗拒回去,明明中午才吵過架還得和樂融融地切蛋糕...*?&◎*!),因此被認為是個不貼心的女兒。

接下來的幾天,百般不願意卻得面對一年只見一面的親戚,炫耀一下去年的成果;看到堆積如山的垃圾而對台灣人民的素質感到失望;與歆雅在咖啡館中苦思「沒有家世背景的女孩除了嫁給有錢人外,如何在社會上生存」的問題。與幼稚園同學聊天更令我震驚:她竟然考慮與一個才見過兩次面、大他十歲卻連想待在他身邊的念頭都沒有的男人結婚,只因可以很快擁有美國公民的資格……。在二十一世紀的今天,女人比過去接受更多的教育、擁有更多的自由並具備獨立生活的能力,卻仍想用青春美色來換取一張長期飯票……。

瀕臨崩潰邊緣的我想找人談談,但前三名好友竟然同時失蹤,害我必須硬著頭皮很冒昧地打電話向一個共同上課整學期卻沒講上三句的男同學求救……。

他,目前是我深深眷戀著的男友,兩人都處於非常幸福的狀態!而我,對人生問題也有了較明確的答案。要不是經歷這些事情,我不會變得更成熟也不會與現在的男友在一起,所以雖然曾無敵悲觀兩個星期,但還是認為「轉大人」是件值得又划算的事!

NO.45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3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761